守望(弃号勿关)

封仄:我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。

(杰佣)红玫瑰的含义

食用需知:
1、奈布幼体预警。
2、真的很强大·面瘫杰 × 永远矮一截·傲娇奈(大概)
3、be预警
4、梗来自 @杯子 ,思路来自 @冂 的画。

正文:

1、

最近地狱出了一个大新闻,常年隐居的大恶魔杰克开始频繁出现,并且……养了一个天使。

2、

嗯……这咒语是……
奈布悄咪咪地躲在角落里,学习着偷偷从天堂带下来的法术,并勤加练习,只为了有一天能干掉绑架他的恶魔,返回天堂。

“小先生”“啊!”
背后冷不丁地传来恶魔的声音,把尚还年幼的奈布吓得不轻。奈布连忙把手上的书藏起来,尴尬地笑着看向恶魔。

“杰……杰克先生好……有,有事吗……”
完了完了,他发现了吗……

杰克看着心虚的幼天使,噗嗤一笑,俯身弹了弹他头上的光圈淡淡的说:“饭点到了,随我去用餐吧。”

“好……好的,杰克先生。”奈布舒了口气,看来还没发现。

3、

晚餐一如既往地朴实,如同几乎空无一物的餐桌。杰克倒是没有那群耽于享乐、放纵欲望的恶魔们一样奢侈。
唯有一个精致的花瓶放在餐桌的中央,里面插着一朵被精心挑选并修剪的红色的花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年幼的天使很快便遗忘了刚才的恐惧,看着瓶中那朵他从未见过的花,好奇地问着身边的恶魔。

“红玫瑰,一种人间的花。”杰克淡淡地说,其实他不喜欢在进餐时被人打扰,但……

一向冷漠的恶魔看了看身边幼天使稚嫩的脸,无奈地叹了口气,将红玫瑰取出,递到了他的面前。

奈布看着手上的玫瑰,开心地笑了起来,身边的光也随之增强。
他笑道:“谢谢,愿神祝福您!”

杰克看了看幼天使纯洁的笑,又叹了口气——他也不喜欢神——淡淡笑着,弹了弹幼天使头上的光环。

“你知道,红玫瑰的含义是什么吗?”
“是什么?”奈布疑惑地看向突然凑过来的恶魔。
“……算了。”杰克收回手,又恢复到原来面无表情,继续享用晚餐,让年幼无知的天使摆弄着手上的玫瑰,茫然无措。

4、

他是怎么见到奈布的呢?
哦,对了,他上一次去天堂闲逛时,看到正在被该死的神夸奖的幼天使。

于是他毫不犹豫、坚决果断地在神走之后带走了幼天使。
——虽然过程并不怎么友好,还差点弄哭了他。

5、

神说,他虽然年幼,但只要刻苦训练,还是会成为最强大的天使。
奈布神情紧张地捏着手上的法术书,躲在门后盯着正在看书的恶魔,轻声朗诵咒语对杰克施法。
然而杰克的身上只是冒了点火星,很快便消失不见。

不是吧,明明训练了很久的……
奈布看着毫发无损的恶魔,十分沮丧,眼角禁不住溢出了点眼泪。

就在这时,他被一片阴影笼罩,强大的恶魔半蹲在他的面前,手里拿着一枝红玫瑰。
“送你,奖励。”恶魔的脸上看不出表情,但奈布却能感觉到他话中的温和。

他气鼓鼓地拿过玫瑰,边跑边喊道:“我会比你强的!”
“先长得比我高再说吧。”杰克笑道。
“滚!”

6、

其实在那个幼天使走到身后时,他就注意到了,只是懒得管。
然后他就静静地听着奈布念咒施法——这个法术的强度已经足够杀死较弱的恶魔了。

作为幼年的天使,他已经足够优秀。
可惜,施法对象是他。

杰克瞅着快哭出来的奈布,第一次感到头疼,最终还是无奈地起身,去安抚沮丧的幼天使。

不是你没用,只是我太强而已——哦,还有比你高。

8、

杰克决定带自家的幼天使去参加恶魔的宴会。

自从他将那朵玫瑰送出后,奈布的胆子越来越大,一直不厌其烦地对他施法偷袭——虽然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。

肯定是因为这里只有他一人,杰克头疼地想,也该带他出去转转了。
嗯……身上的光这么明显,应该不会丢。

然而在宴会开始没多久,他家的光源体就不见了。

该死!
一向面无表情的大恶魔眼角闪过一丝杀气,感知了一下,向某个方向飞去。

9、

神说,恶魔最喜欢的食物是天使。
奈布惊恐地看着身边兴奋地围上来的恶魔,他已经施了好几次法逼退了他们,但他的法力快枯竭了。

然后,他就会被……
不要……无所不能的神,请救救我!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正当他祈祷时,带他过来的大恶魔飞了过来,神情冰冷地盯着他身边的恶魔。

“我们……呃,抱歉,打扰了……”
恶魔们悻悻地离开,那只大恶魔的神色告诉他们,如果他们再不滚蛋,今天的宴会就会多出几道菜,食材就是他们。

“抱歉,我把你弄丢了。”
奈布回过神,愣愣地看着面前半蹲下来的杰克。
恶魔的手里多出一枝红玫瑰比在他面前,略有些歉意地说:“请原谅我的过失,可以吗?”

奈布看着玫瑰,很用力地点了点头,将玫瑰接过。

神说,恶魔都是残忍无情、凶险狡诈的。
所以,杰克不是恶魔,肯定!

10、

或许他应该回天堂。
杰克赶走了又一个名义上前来拜访,实际上是试图吃掉他家幼天使的恶魔,无奈地想。

一开始,他只是想气气那个高高在上的神,他怎么会想得到自己会对这个幼天使越来越上心?

“杰克先生,这是我在您花园里采的花,送您!”
杰克看着幼天使纯洁的笑容,俯身接过了花束——也对,至少他比那些总想着攻打天堂的同族们要好。

杰克舒展了一下翅膀,将烦心的念头甩开,又低头打量手中全是红玫瑰的花束。
或许他应该教点奈布一些东西,比如,花的搭配,以及……花的含义。

那束花最终被他放在了床头,并施法令它永不凋零,直到战火燃起,从未换过。

11、

奈布还是被带走了。
那天一群大天使不请自来,他们身上的光芒简直要照亮整个地狱。

然后,他就看着他心爱的幼天使开心地笑着,飞向了他的同类,向他道别。

回到城堡,杰克第一次觉得这里实在太无聊,太空洞,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消磨时间。

12、

离开地狱已经很长时间了,昔日无知幼小的天使已经成年,成了一个英姿飒爽的大天使。
他身着便捷且华丽的服饰,带着神赐的利刃,在永无黑暗的天堂里,仿佛神一样,令人崇敬。

所有的天使都尊敬他,所有的事情他都知晓,所有的天使都说——奈布·萨贝达是神的使者。

奈布很开心,能够受到同胞的崇敬,能够真正地帮助同胞,他是何等的荣幸与自豪!

只是,为什么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?
少了什么,或者说,少了什么人?

杰克……我想你了……

13、

那群恶魔,终于决定攻打天堂,身为恶魔中的佼佼者,即使他再怎么不想参合,也不得不参与进来,与他们一同攻打天堂。

或许还能再见到他,杰克自我安慰到,他应该已经成年了,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……

14、

神说,地狱的恶魔们攻上了天堂,战火已经烧到了五重天,如果他们攻破了五重天的防线,那么其后的天使们将无法抵御恶魔的攻占。

而其中,最令人头疼的,就是那个名叫杰克的恶魔。

奈布苦恼地在花园里踱步,神赐的利刃可以斩断一切的黑暗,任何恶魔都无法抵御它的攻击——当然也只有他能驾驭这把利刃。

所以,能够杀死杰克的,只有他。
可是……那是杰克……

经过的天使向他行礼,花园里的园丁们正笑着,修剪着花丛。

如果恶魔攻打到这里,那么她们……我的同胞们……

奈布突然注意到了花园中盛开的红玫瑰,他已经不是不经人事幼天使,他早就知道了红玫瑰的含义。
当然,也明白杰克送花的意思。

我该怎么办?

一个疯狂的想法突然冒出,随后侵占了头脑,再也无法抹去。

15、

你知道,红玫瑰的含义是什么吗?
杰克默默地看着手上的红玫瑰花束,随后收起走出了他的城堡。

听说,战场上出现了一个令人头疼的天使,他手持神赐的利刃,无往不胜,许多大恶魔在他手中陨落,他叫——奈布·萨贝达。

杰克飞向五重天的战场,此时天使们正在那人的带领下,将战线推回四重天。
已经成年的天使挥动着手上的利刃,一刀又一刀地砍向身边的恶魔,神色坚定不带丝毫迟疑。

长大了啊。
杰克轻轻笑了笑,取出已经很长时间没用过的武器,飞向了那个最耀眼的光源体。

可惜,还是没我高。

16、

一个、两个……他杀掉了多少恶魔呢?
意志已经从一开始的无措到现在的坚定,期间又过去了多少时间呢?

他不知道。

他只知道,他终于看到了那个大恶魔,那个从来都是面无表情却对他十分温柔的恶魔。

恶魔拎着武器,笔直地飞向了他,奈布笑了笑,无所谓地飞了过去,挥动利刃,不加防守笔直地刺向恶魔的胸腔。

“噗嗤——!”
杰克突然收起了武器,未曾受到阻碍的利刃一下就洞穿了他的胸腔。

“你在做什么?!”奈布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的恶魔,但恶魔只是淡淡笑了笑,问他——
“你知道,红玫瑰的含义是什么吗?”
奈布突然明白了杰克的意思,轻轻点了点头,松开握住利刃的手,退开一点。

于是那个即将死去的恶魔取出了一束红玫瑰,半蹲在他的面前笑道:“那么请问,奈布·萨贝达先生,您愿意与我缔结婚约吗?”
“当然。”奈布也笑了起来,接住那束明明是他送的花束,拥抱住恶魔,一串咒语从口中缓缓传出。

17、

“还是那个咒语?”杰克淡淡地说,奈布只是哼了一声,继续念咒。

杰克感受着燃烧起来的身体,无奈地看着依旧不肯松手的天使,弹了弹他头上的光环。
“果然还没长大。”他温和地笑道。
“闭嘴!”

“所以,红玫瑰的含义是什么?”
“爱恋。”

18、

天使们愈发憎恨恶魔,因为他们崇敬的大天使奈布被杀死了。
他们悲愤地念诵着咒语燃烧恶魔们,他们坚信,奈布是误中恶魔的诡计才会陨落。

恶魔们也愈发憎恨天使,因为他们崇拜的大恶魔杰克被杀死了。
他们咆哮着挥动武器砍向天使们,他们也坚信,杰克是误中天使的诡计才会陨落。

真相已经消失,在那炽热的火焰中燃烧殆尽。

谁知道呢!
总之,天使和恶魔依旧你死我活打得不相上下,谁也干不掉谁。

The End

封仄按——
我觉得嘛,这里天使与恶魔的对立注定了二人不可能he的结局,奈布拉着杰克一块去死也算保护了同胞。
这个结局是我考虑后,写出的最现实的结局。
不过,既然总有人觉得我发刀上瘾,那么我只好正明一下自己了……

强行发糖后续——

天使们愈发憎恨恶魔,因为他们崇敬的大天使奈布失踪了。
他们悲愤地念诵着咒语燃烧恶魔们,他们坚信,奈布是被恶魔抓住杀死了。

恶魔们也愈发憎恨天使,因为他们崇拜的大恶魔杰克失踪了。
他们咆哮着挥动武器砍向天使们,他们也坚信,杰克是被天使抓住杀死了。

真相已经消失,在那炽热的火焰中被人带走。

谁知道呢!
总之,天使和恶魔依旧你死我活打得不相上下,谁也干不掉谁。

人间的一个森林里——

“咳咳!这是哪里?”奈布看着周围的树,不可思议地看向身边的恶魔。
然后目瞪口呆。

恶魔看起来毫发无损,并且淡定地拔出了胸腔的利刃。

“你……”
“嗯……有长进,可惜还是没我强。”杰克淡淡地点评到。
“可那是……”
“哦,你说神赐的利刃?”杰克笑了笑,指着自己的角,“说起来,我也算半个神呢!”

“滚!”

评论(21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