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(弃号勿关)

封仄:我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。

(常殓)盖棺定论·楔子

楔子:安息

[当你将死之时,你尚未死去;]

“哈……哈……”
夜店无人的街角,有人在奔跑。

[当你咽气之时,你仍旧存活;]

再快点……那个混账玩意儿没我快……哈……哈……
青年惊惶不安地奔跑,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街巷。他是多么渴望着有人能看到他、帮助他!

然而在这片灯红酒绿的街区中,只有享乐于酒与美人的醉鬼,可没有愿意停下狂欢来倾听他诉求的好心人!

[当你入殓之时,你就会死去,
因为一切都将盖棺定论——]

再快点……再快点……前面就是大街,混入人群,他就追不上了……
前方是大街的光明,身后是阴魂不散的恶鬼,青年带着越来越激动的心情,奔向希望。

——直到那个执伞的灰发青年堵住了光明。

[你所拥有的不再被你拥有;
你所厌恶的不再令你心烦;
你所心心念念的一切都与你无关——
一切都将离你而去。]

完了……
“铛!”
耳边传来一声巨响,震得青年头晕目眩,不受控制地跪倒在地。

随后他感觉自己的衣领被扯过,身后手执中式铜铃的黑衣恶鬼拖着他走向了街口的灰发青年身边。
他惊恐地看到,青年不知从何地取出了一副棺材,正蹲在棺材遍,静静地看着恶鬼将他丢入棺木。

“不不!我还要报仇!我要杀了那个碧池!放开我!!!”
青年狰狞地咆哮着、挣扎着,但无济于事,一切早已注定。
灰发青年闭了闭眼,将棺盖合上,取出棺钉,一串简洁的悼亡词自口中缓缓而出——

“恩皮塞·休穆尔,一个耽淫嗜酒、不求上进的堕落青年,于三日前死于车祸,时28岁,愿你安息!”

“铛!”

[所以接引亡灵的守灵人将会来到你的身边,
引你归去。]

棺材在被钉上后如雪花一般消逝,灰发青年无言地起身,默默看着收起铜铃走来的黑衣恶鬼。

“墨迹!”先前追踪亡灵的恶鬼冷冷的嘲讽道。
青年知道他是在嘲讽他的悼亡词,也不反驳,只是带上口罩平静地吐出两个字:“习惯。”

恶鬼冷哼一声,原地消失。
青年无奈地吐出一口气,收起伞,走向了大街的人群。

[愿逝者安息!]

TBC

封仄(激动):旧坑不填,又开新坑!因为我太兴奋了!!!先不说宿伞之魂的技能有没有用,光看说明就好带感啊啊啊!
早就想写这对的灵异文了,那我就做个死开坑好啦!
文中中括号里的短诗改编自我同名常殓短文里的诗,不要在意那些细节!
我加了专属tag“盖棺定论”,以后更新不定时,可以翻tag看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