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(弃号勿关)

封仄:我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。

撕裂(上)

食用需知:
1、杰克推演的衍生物,仅表达个人观点与脑补,不喜勿喷。
2、无cp,私心戳上杰佣tag,负能量预警,刀子预警。

正文:

[推演一:好奇心
你有没有想过,那下面藏着什么东西?]

她的身下,有什么东西吗?

他看着那个抚摸着自己母亲下/体的男人,一种属于孩童的好奇心渐渐放大。

他不关心那是第几个男人了,他只想知道,那里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,让那些男人 ——哪怕那个脾气暴躁的母亲并不喜欢这样。

尚还年幼的的他无法理解成年人的心酸,只能低头抱着自己的玩偶,走回了房间。

——她说,玩偶就是她的化身?

[结论:日记——曾经我有一只心爱的玩偶,“他”怂恿我剪破它的肚皮看看。里面什么都没有,而那只玩偶再也缝不好了。]

“咔嚓!”
所以究竟有什么呢?

“咔嚓!”
明明什么都没有的,不是吗?

“咔嚓!咔嚓!咔嚓!”
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坐在自己床铺上,拿着剪刀,一刀又一刀地切割着玩偶的肚子。

肚子里各式各样的填充物溢出,掉落在他的身上、他的身边,让这本来就有些陈旧的床铺,看起来更加破败——但他并没有停手。

他的神色是那样地平静,幼稚的脸庞上,什么也看不出,宛如他手中的玩偶一样,呆滞、无神。

他只是在不断地想着,这层不堪一击的表皮下,究竟有什么?究竟有什么,那么让人在意?

直到那玩偶肚皮上的面料被剪成碎布,少年才如梦方醒地停下手,呆呆地看着被他亲手毁掉的玩偶,不知所措。

那是他唯一的玩伴了,是那个精打细算的母亲,为了让他在工作时闭嘴才做的玩偶。

所以他为什么要毁掉自己最心爱的玩偶呢?
——一定是有什么在蛊惑他!一定!

玩偶最终被扔到了垃圾堆,变回了它最初的模样——一堆杂物。
但少年已经不再需要它了,他有了新的目标,他要与蛊惑着他的恶魔,与“他”对抗。

[推演二:平静
艺术是无对象的慈悲。]

在一次难得免费的画展上,少年见到了油画,那一笔一画都带着说不尽的和谐与安详,让他无比安心。

自那以后,少年爱上了油画。

而那个为了生活费尽心思的女人,也终于找到安抚她那总是打扰她赚钱的儿子的方法——油画。

[结论:日记——只有在绘画时,“他”才会如此安静。我应该继续下去。]

这一笔,应该再厚重一些;那一笔,也许颜色再浅一点会更好……

少年沉浸在他的绘画世界中,门外的叫声与翻滚声似乎不再嘈杂,他的内心十分平静。

他现在没有任何想要毁坏什么的冲动,这样很好,起码他不会再因为搞破坏而被关在房子外面。

这样真好。

[推演三:坏孩子
你应该管束好自己。]

女人买了一条漂亮的裙子和一些新的饰品,这让她能够在年老色衰之时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生意——当然,为了这些,她停下了给她的儿子买画纸和颜料的钱。
那些不过是消遣,贵族的玩意!女人想,他应该成长起来,体谅她,赚点小钱,而不是整天闷在房间里折腾那些无意义的东西。

但少年不想体谅他的母亲,他拎着凳子狠狠地砸向了前来“做生意”的男人的身上,赶走了吵得他不得安眠的噪音源。

女人很生气,但也无可奈何,只得哀叹自己为何要生下他。

[结论:我现在是坏孩子,好孩子睡着了。]

如果没有了油画,我该怎么度过那些吵人的夜晚呢?

一阵阵的烦躁感与不安感没有任何理由地出现,冲击着他的神经,让他不得安眠——好了,现在他又得和“他”对抗了。

门外,又一次传来熟悉的叫声与翻滚声。
不一样的男人和一样的女人,但剧本不会改变,一切都在重复着上一次的经过——他早该习惯的。
但他不想习惯下去了。
他感到自己有什么东西,被“他”催眠了。

少年神色狰狞地从床铺翻下,拎起了自己的凳子走向门外……

“嘭!”

[推演四:战绩
人间至苦,是付出而不为人所知所解。]

这里,是伦敦的东区,有着一座白教堂,但这不意味着这里的居民得到了上帝的怜爱。
他们是从东欧来的移民,他们有着永远无法支撑生活的收入,于是这里,便成了犯罪的天堂。

但这些都与青年无关,他从来不会出门,他只在意自己油画的下一笔该置于何处——就像幼时的那无数个夜晚一样。

时光飞逝,昔日的女人早已逝去,已经成年的青年凭着自己在油画上的天赋,靠卖油画过日子。
不算简单,但十分轻松,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。

贵族们总是期待着不一样的画作,而他最擅长的,就是创作那些带着血与优雅的奇特的油画。

——在“他”的“帮助”下。

“刷!”
油笔突然猛地落下,在已渐成佳作的画纸上,留下一道突兀的痕迹。

画,废了。

为什么她们无法接受我的好意?难道我做错了吗?
青年呆呆地看着被毁掉的油画,举起了自己发颤的双手。

好了,你们已经成为我的画作,这是你们应该付出的报酬!

——不不不,我不应该这样!你不许扰乱我的生活!

[结论:剪报——上面列着五名妇女,玛丽·安·尼克斯,安妮·查普曼,伊丽莎白·斯泰德,凯瑟琳·艾德文斯,玛丽·珍·凯利。]

她们……和母亲是一样的。
成年后的他,有些明白了女人的心酸,他决定帮助她们。

但显然她们搞错了,他不是那群肮脏的男人们,但她们不信。

——那就去死吧,就像那个女人一样。

[推演五:身份
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身份,我是说,最好一个。]

今天,他们来取画了。
他们说,他是个优秀的画家,期待我更好的作品。

他知道他们想要怎样的画作,无非就是血与性,又或者是他人绝对无法理解的奇怪的东西。
他享受这样的过程,尤其是那种几近崩溃的撕裂的画作。

他是个优秀的画家,擅长从夜晚的捕杀中获得灵感。

[结论:我开始恐惧入睡。那本该只是一次玩笑,可现在……每天早上从铁锈味中醒来。我该如何摆脱“他”?]

我该怎么办?
我该怎么办!!!
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!!!

TBC

封仄:看完杰克推演后的产物,你们……能看懂我在写什么吗?

评论(1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