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(弃号勿关)

封仄:我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。

(常殓)黑白寻踪1


食用须知:
1、校园灵异温馨文,明明是主角但只在最后出场的黑白×高中生沉默寡言自幼撞鬼的入殓师。
2、因为官方未出,所以被官方打脸是肯定的!
3、含有微量其他cp(我吃的,都是同性cp),不要在意那些细节……
4、因为赶时间,写得比较草十分抱歉!

正文:

这是中国的一所国际高中,许许多多的外国留学生来此地留学,其中就包括来自英国的伊索·卡尔。而今天,是伊索的班级换座位的日子。

伊索如往常一样来到班上,按照黑板上的新座位表,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并见到了正神情严肃、念念有词的新同桌——幸运儿。

“嗯?是伊索啊,早上好……”幸运儿有些紧张地说,“你知道么?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觉得我应该改名叫厄运儿更贴切……”

“早,怎么了?”伊索坐到座位上,有些奇怪地看了过去。其实他并不擅长与人交流,但有人主动和他说话,他还是很愿意和他说的。

幸运儿深吸气,十分凝重地说:“因为我每次换座位,都会在抽屉里翻出奇怪的东西——比如上上上次,我翻出了一对鹿角。”
那个是班恩的吧……伊索默默地说。

幸运儿(冷静):“上上次,是一个项圈,需要分级的那种。”
伊索(扶额):如果我记得不错,那好像是上次瑟维用来调戏克利切的魔术道具……

幸运儿(面部扭曲):“还有上次!我居然翻出来一个巫毒娃娃!”
“那个……好像,是我的,”伊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本来坏了,打算扔掉,但换位置后,就找不到了……”
幸运儿(哭):“哦,亲爱的伊索·卡尔同学!以后别带这种奇怪的东西来学校好吗?”
“哦……”

“所以,”幸运儿又紧张起来,“这次会不会摸到更奇怪的东西,比如血书什么的……”然后本着一种无所畏惧的气势,将手伸进了抽屉。
“哇啊!”
幸运儿惨叫了出来,伊索连忙看了过去——他可怜的新同桌没有摸到血书,却获得了一张用毛笔写满“去死吧”的A4打印纸。

“谁的啊啊啊!”幸运儿崩溃地大叫,“这次我一定要查查是谁的啊!”

“咔!”
“怎么了?”就在这时,班上的宣传委员海伦娜来到了班上,疑惑地看向幸运儿。
伊索看着依旧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幸运儿,沉默了一下替他解释道:“他在抽屉里,翻到了一张诅咒纸。”

“诅咒?”海伦娜笑了笑走了过来,“什么诅咒这么吓人呀?”
“嗯……也不是吓人……”伊索突然有些语穷,有些不知所措地将那张纸递给了海伦娜,“你也帮帮忙吧,毕竟,幸运儿还是……挺可怜的。”

“我懂,”海伦娜了然地点点头,接过纸看了看,又皱起了眉头,“嗯……论字迹的话,我知道是谁写的……”
“谁!”缓过神来的幸运儿按住海伦娜激动地大叫。
“要不我带你们去找她吧,反正也早……”海伦娜的眼神突然变得飘忽游移,有些结巴地说,“说来你们可能不信,她……是个女鬼……”

小花园——
学校的花园往往人烟罕至,哪怕是在这样一个外国人齐聚的国际学校里,也依然十分寂静。于是这里就成了灵异段子手的写作天地。

伊索与幸运儿跟着海伦娜来到了空无一人的花园,清晨的花园弥漫着淡淡的薄雾,看起来异样的阴沉。
幸运儿在海伦娜身后絮絮叨叨,伊索却皱了皱眉头,别人可能对这些薄雾没感觉,但他却很清楚,这些是鬼气。
这里,真的有鬼。

走了一会,伊索突然感觉有人在扯他,扭头一看,幸运儿有些紧张地拉着他说:“哎哎,伊索你看海伦娜说得跟真的一样,真的有鬼么……哇啊!”
“你们在说妾身么?”
突然,一个银铃般的女声从雾中传来,紧接着,一个身着红黑色和服的女子从雾中飘出。

女子没有理睬被吓到的幸运儿,快速飘到海伦娜面前轻轻搂住了她:“海伦娜你来找妾身玩么?”
海伦娜有些尴尬地推了推,向伊索他们解释道:“这是我在花园中看书时碰到的女鬼美智子。”

海伦娜又转头将幸运儿抽屉里翻出的纸递给美智子问:“对了美智子,你看看这张纸,上面的字是你写的么?”
美智子接过纸在天上飘了飘,突然又沮丧地落了下来,小心翼翼地说:“海伦娜,这个确实是我写的……”

“为什么!”不等海伦娜发言,幸运儿立马冲了过去,悲愤地大喊,“欺负活人很有趣么……”
“那个抱歉!”美智子慌了,“对不起!我也是……我也是受人……啊!遭了遭了!美智子多嘴了!”

年轻美丽的女鬼突然变得恐怖起来,惊惶不安地在天上飘来飘去,然后三人就目瞪口呆地看着美智子原地消失了。

“她……她怎么了?”幸运儿懵了。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海伦娜也有些反应不过来,莫名其妙地扶了扶眼镜。

就在这时,一阵阴风刮来,一张白纸凭空出现,朝着三人飞来。
伊索立马伸出手抓住了白纸,翻开一看,不再是幸运儿抽屉里的那张写满“去死吧”的打印纸,却依旧被人用黑笔写上了文字。

伊索将纸一摊,显露出其上的文字——
[时针定格在凌晨两点的位置,惊慌的乌鸦在空旷的楼道间徘徊,指引着茫然无知的愚人走向尽头。]

三个人看着这一段不知所云的文字面面相觑,然后海伦娜率先一步打破沉默:“话说,你们看这华丽的手写体,有没有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?”
幸运儿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点点头:“是有点眼熟,伊索你觉得呢?”
伊索盯着文字想了想说:“这个可能,是在说行政楼二楼尽头的空办公室……呃,那个,我平时喜欢看一些灵异推理小说,所以对这些话比较敏感……”

“有可能!写这段话的人应该就是这个意思!”海伦娜愣了一下狠狠点了点头,赞许道,“伊索你挺聪明呀!”

“谢谢……”伊索扯了扯口罩,不太好意思地说。

其实他话没说全,能够一眼明白那文字里的意思,不仅仅因为小说。
他小的时候因为身体不好经常撞鬼,后来在大师给他招的保护神的保护下才挺了过来,但也因此对这些本不属于自己国家的东西十分了解。

“叮铃铃——!”
此时预备铃已打响,三人不得不向教室跑去。

路上海伦娜坚决地对伊索他们说:“等大课间我就去那里看看,这事儿事关美智子,我一定会查清楚的!你们呢?”
“我也去!”幸运儿悲愤地喊道,“这次我一定要搞清楚究竟是谁在整我!!!”
伊索看了看两人,轻轻点了点头:“嗯,我也去。”

TBC

封仄:今天生日出去玩了,我待会再更点,可能写不完啊,这是我自己给自己写的生贺文啊……心虚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