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(弃号勿关)

封仄:我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。

(杰佣)无路可逃——给永乐太太灵异漫画写的脑洞文

奈布是欧利蒂斯雇佣兵组织中优秀的一员,他的身手与经验使得他在任务中从未失手。

这次也不会例外的。

他只要从顶层取出一份文件,然后上交给组织,任务就算完成。而这座昔日光辉的写字楼,将会在他离开后被摧毁,如同它昔日的主人一样,化为尘土,终不再被人回忆。

杰克,抱歉,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伤害你了,炸掉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……

奈布略有些失神地看着花盆里插着的玫瑰手杖,往昔的种种似乎仍在眼前。

那时他是一个被抓包的“新人”雇佣兵,而他是有着近乎迂腐的绅士气质的公司主人——一切是那么美好。

然后,优雅的绅士被他斩首,曾经的辉煌化作尘土,只因为这是他的任务。

奈布回过神,迅速在记忆里的位置找到了组织所要的文件,看着薄薄的似乎里面什么都没有的文件袋,他不禁苦笑一声。

啊,也许要不了多久,我们将会重逢……

“叮咚!”

突然一阵清脆的门铃声响起,打断了他的思绪,奈布连忙收起心神,走去开门——应该是约定好的接应员,他想。

“咔嚓!”

门开了,可是他看见了什么?

那些扭曲着的,铺天盖地的,其中透着些许红光的黑色堵住了门口,似乎带着无尽的怨恨、痛苦与绵绵不绝的杀意。

“!!!”

什么东西!

奈布定睛一看,却发现门口其实什么也没有,空荡荡的,好似刚才的一切不过是错觉。

“是谁?谁在装神弄鬼?!”奈布迅速拔枪,冲空无一人的楼道间大喝。

突然,楼上传来一阵“淅淅索索”的声音,他立马捏紧枪,快步而保持警惕地冲了上去。

“滚出来!否则我将合理地运用开枪的权力……”

一片黑色的羽毛从楼梯上方飘落,直至他的眼前。

这是……杰克?

“怎么可能,杰克……你明明已经被……”奈布看着楼梯上方的男人,近乎呓语地问道。

啊……没有头……连下半身也是反着的……果然是他吧?

奈布裹紧自己的衣服,神色复杂的看着那个无头鬼,低喃道:“原来是你……我就知道你在怨我的……”

怨我的所作所为,所以,你是来报仇的,对吧?

“你在说什么呢,”突然上方传来一个阴冷,却十分温和的声音,“你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个可爱的雇佣兵,我永远不会伤害你的,我说过。”

既然如此,那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呢?

奈布似乎明白了些什么,缓缓抬头凝视着他脖颈上的礼帽——如果他没有斩掉他的头,是否还能看见他如旧的优雅温和的微笑?

“可是,在这个前提下,”无头鬼突然语气一变,变得十分危险,“小奈布,你猜猜你会活下去,还是过来陪我?”

奈布愣愣地看着上方的无头鬼,背后似乎升起了一股浓烈的怨恨与杀意,近乎实质地压迫着他,上方,即是天台,按理说约定好的接应员在上面的——可是,那真的是“接应员”吗?

所以,他已无路可逃。

逃不过与他的对峙,逃不过自己终将面对的感情。

既然已经无路可逃,那就只能迎面而上。

奈布死死盯住楼梯上方的无头鬼,一步坚定地踏实,踏在走向鬼的台阶上,一步,又一步,直到来到那个无头鬼的面前,小心翼翼地拥抱着他,拥抱着他所不能接触的爱人。

他说:“我猜,我会来陪您,杰克先生。”

“嗯,所以我一直在等你。”杰克的语气又温和下来,似乎向从前一样,嘴角略微勾起,含着温和的笑意,抚慰着他。

“该走了,我可爱的小奈布。”

“轰——!”

 @♡⃛'永乐er 来来来,永乐太太,说好的文来了,不知道为什么我发到评论区里的评论老是被吞,只好这样发给您咯~这里大部分是结合评论区大神的推测,加上一点我自己的脑补合成此文,没怎么修改,可能有些不太好吃,请不要挑剔的食用吧!我等着您揭晓谜底!QWQ

评论(6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