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(弃号勿关)

封仄:我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。

(杰佣)24h异族绝杀7

封仄:熬夜更新!我特么这两天真的是卡(chen)得(mi)头(you)疼(xi),抱歉……这章用了插叙的手法,不知道怎么样,总之,先看着吧。还有,下面我与狱言的对话是精分产物,再次声明!


7、认同

好刺鼻的味道……这是什么?

白色,白色的房间,我又被关起来了吗?

“奈布,奈布……”

嗯?奈布?那是谁?在叫我吗……我什么时候有名字了?

“奈布你还活着吧?不会真死了吧?死了你赚的钱我就不客气的收下了啊!”

“……克利切你如果真的缺钱我可你给你,不要敲诈一个将死之人好吗!”

奈布:……

“我还活着。”奈布缓缓睁开眼,面无表情地看向床边朝他伸出手的异瞳青年——嗯,如果他眼没瞎的话,手的方向应该是他向的口袋。

“额呵呵……奈布你醒了啊……我刚刚只是想试试你的鼻息而已……”克利切扯尴尬的笑笑,将准备掏奈布口袋的手抽回。

“哦。”奈布点点头,表示接受了克利切的理由,嗯,克利切还是老样子——死性不改。

“嘿嘿~”

奈布动了动右肩,想抬起右手给笑得十分猥琐的克利切来一下,却猛地发现,他的右臂一点反应也没有。奈布连忙看向自己身体的右侧,那里空荡荡的,只有一只被绑起来的袖子挂在肩上——他的右臂不知何时被斩断了。

不,准确的说,是被扯断了。

奈布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,昨夜的记忆逐渐浮现……

第十二天,夜——

今天,会有怎样的收获呢?

他推着尸体来到地下室时,杰克并没有在里面等着,他警惕地打量着四周,迅速将尸体放好,然后走到窃听器附近,不露痕迹地摘下窃听器。

“沙……沙沙……”窃听器在被摘下的一瞬间,爆发出一阵尖锐的响声,在空无一人的地下室里显得无比刺耳。

什么情况?他停下来检查窃听器,却发现上面已经被人动了手脚,根本关不掉。

糟了!他立马扔下窃听器朝门外冲去,却正好对上身着西装革履的人皮怪物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杰克疑惑的看向他,然后看向不远处发出巨大响声的仪器,脸色立马阴沉下来——很显然,一个类似特务机构组织的负责人不会认不出常用的窃听器。

杰克的脸其实看不出什么,但他异于常人的感觉却告诉他,面前这个人——不,这个怪物对他起了杀意。

好像就是这个时候,窃听器突然停下吵人的响声,在几秒的寂静后,一段仿佛自言自语的对话被播放了出来——

“你杀了她?!”

“是的,她的惊恐与担忧只会让我们的交易变得困难,我们需要一个足够冷静与理智的人来辅助我们。”

“……你说的对。”

他当时做了什么?发现杰克的秘密后竟然没有被第一时间被杀死?!

哦,对了,是杰克没有动手,他好像说希望他守住秘密继续帮他接货……

“……是的,这是我与我的同族的交易,我在猎人组织为他们提供消息帮助他们躲避追杀,他们则提供给我基本的食物——不过您请放心,我依旧是站在人类这边的。”杰克的声音十分平静,甚至带着期待,但他蠢蠢欲动的绿色触手却明明白白地威胁着他。

这是个游戏,我得遵守规则……

他当时是这么想的,但难以克制的躁动,让他拔出了枪。

之后他和杰克似乎又说了什么,最后杰克用他的触手硬生生地撕下了他的右臂,然后吃掉。

“奈布?奈布?喂喂,还好吧?”克利切看着病床上的奈布盯着自己缺失的右臂一言不发,突然有些担心——虽然他不觉得作为雇佣兵的奈布会因为缺失一条右臂而自甘堕落——但奈布的神色十分糟糕,不由得让他担忧。

“没事,我在回忆昨天的事。”奈布面无表情地将视线从右臂上移开,看向床边的克利切,“瑟维呢?我听到他的声音了。”

“和美女医生聊你的伤势去了。”克利切耸耸肩,又继续问,“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?我和瑟维正在聊天时突然听到系统通知说我们这组的目标已死,然后没多久就看到你半死不活地瘫在通往地下室的过道上……喂喂!奈布你又……”

唔,那时候好像是有听到有人在说话……

那时候他正拖着残缺的身体,缓慢地挪向医务室——如果能活着到达医务室,只要止一下血,他的伤很快就能好。

“……你老实告诉我,你的眼睛是怎么瞎的?”

嗯?瑟维?他怎么在这里……也好,有人的话,就能早点止血了……可是,他会帮我吗?

想到这里,他停了下来靠在墙上,凭着自己良好的听力静静地听着不远处的对话。

“都说了多少遍了,做任务时瞎的!做任务时瞎的!还要我重复多少遍!”是克利切,听起来他现在很生气,好像还有点心虚?

对了他那只眼睛是……

“你说是在做‘欧利蒂斯’克隆人系列任务时伤的——我可不信!那些怪物虽然攻击力很高,血液还有毒,但只需要一般的远程武器就能击毙——而且就凭我对你的了解,你能被一个克隆人弄到瞎了一只眼睛?!”瑟维似乎越来越生气了,不过他知道克利切为什么不说实话,因为那只眼睛就是他挖掉的。

“……我不管,总之是做任务时瞎的,你有时间想这个,不如好好想想目标究竟发生什么……啊!”

“砰!”是人体撞到墙上的声音,嗯,有生之年竟然能知道克利切被人壁咚,也算值了。

“说实话!”

“我挖的。”还是出去澄清一下比较好,他艰难地挪到两人进处,胸口的伤口一直在流血,如果是别人的话,肯定早就死了——嗯,他果然不是人。

“那次任务,我帮克利切挡改造人攻击时,我的血溅到了他的眼睛里,所以我挖掉了他的眼睛。”他捂着伤口,无视震惊的两人,言简意赅地陈述事实。

快不行了,那时候他真的快不行了,最后只能看着两人的沉默,然后倒下。

恍惚间,他似乎听到了什么——

“……你早就知道吧?”

“瑟维,我们是刀尖舐血的雇佣兵,可不是那些只会空谈伦理道德的脑残智障们……”

总之,他又活下来了。

“抱歉,”奈布回过神,平静地看向克利切,“谢谢。”

克利切耸耸肩,知道奈布在谢什么,无所谓地说:“都是同生共死的兄弟,港真,看到你的脸时,玛尔塔就猜到了,所以你真的不用退役的,我们都不介意……”

“我介意。”奈布淡淡地说,“再下一次,也许伤的就不是眼睛了。”

克利切只好就此打住,转移话题:“……好吧,不说那个了,哎哎,话说你被抬上救护车后,我又检查了地下室,除了发现了那个负责人的衣服外,还看到了那个红色花椰菜头,那个是裘克吧?怎么被你杀了?”

“他是星际特警,他知道了我的身份,想杀了我,”奈布面无表情地说,“但他不是我杀的。”

“呃,也对,我想你也不可能将他的头给拧掉的……”

“事实上我能,但他不是我杀的。”

杰克倒下后,他便沉浸在了自己猩红的世界里,完全没有发现门边的那一抹明红色——这本不应该出现的,他果然太久没活动了。

“砰!”

有着红色爆炸头的星际特警端着冒烟的枪,冷冷地盯着他胸口上的枪洞,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:“呵,你应该感谢现在是古老的21世纪,我还不熟悉这里的武器,不然你就完了!”

“你知道了?”被打了一枪的他立马回神,迅速拔枪指向裘克,死死盯住裘克的手——他现在已经失去了惯用的右臂,只有左臂的他十分危险。

“‘厂长’可不是只会被绿,蠢蛋!”裘克勾了勾唇,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不小心骂了自家老大,微调枪口,扣动扳机。

“砰!”

还好,他虽然身体因失血变得虚弱,但反应力依旧如前。裘克在扣动扳机的一瞬间,他躲向了一旁。

“说的你很单纯似的,我那个‘前任’是你杀的吧?”他冷冷地讽刺着,迅速开枪。

“砰!”

“闭嘴!你懂个屁!”裘克成功被激怒,面部狰狞地咆哮着,眼神似乎要将他碎尸万段,“怪物!你们都是怪物!你懂个屁!”

“砰!”裘克开枪。

“如果不是那个怪物,我的同事也不会死!为什么你不是‘地狱’难度?!该死的怪物!”

“砰!”裘克又开了一枪。

他无言地躲着裘克的攻击,向裘克靠近。

突然裘克停止疯狂开枪,迅速向后退去,笑得十分阴沉:“你觉得你现在还能靠近我吗?”

他叹了口气,索性坐了下来,将兜帽摘去——既然都知道他的身份,就不必遮住脸了。克隆改造人的血确实对普通人有很强的毒性,对生物体有很强的腐蚀性,但前提是得沾到血,很明显裘克还没疯,他无法将自己的血撒到他的身上。

就在这时,裘克背后突然伸出一根细长的绿色触手,裘克虽然第一时间就发现并立马退开,但触手的动作更快,触手毫不犹豫地缠上裘克的脖颈,狠狠勒住。

“唔……唔……”裘克发出痛苦的呻吟,伸手去扯,但无济于事,触手越勒越紧,直到最后,伴着一阵阵“咔啦咔啦”的声音,裘克的头与身体分离落在地上,无力的弹了两下,滚到放有尸体的床下。

他咳了两下,缓缓走向触手所在的地方,不出意料的看到瘫倒在地上虚弱无比的杰克。

杰克看到他走了过来便收起了触手,微微一笑:“您的血液毒性真强,我差点没活到救下您。”

他无言地坐在杰克对面,淡淡说:“你把裘克吃掉吧,你们不是靠人肉过活吗?”

杰克突然笑得更加灿烂,配合着他俊美的脸,迷人得让人移不开视线,他笑着,意味深长地说:“然后,被你即将赶到的同伴击杀?我一直听不懂你们在说些什么,但我很确定,他们一定会杀了我——谁叫我没克制住自己,吃掉了您的右臂呢?哦,对了,让您丧失右臂我真的很抱歉!”

“那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杀了我。”杰克突然平静下来,毫无波澜地说——似乎是在让他杀掉一只普通的怪物,而不是他。

突然他又笑了起来:“死在与自己相似的同类手里,可比死在那些人类手里舒服多了,你不用感到难为。”

“不想活着?”

“只是突然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而已。”

“那好。”

“砰!”

“……呃,所以那时候杰克还没死透,然后又帮你杀了裘克?!”克利切十分惊讶,“等等,之前他不是撕掉了你一条手臂吗?怎么又救你了?”

“大概是同病相怜——克利切你安静点,我要休息。”奈布不管不顾得躺了下来,闭上眼睛,脑海里是之前与杰克的对话。

“你是怪物!”他举着枪冷冷地说。

“嗯,是啊,一直帮助人类的怪物,难道您不认同我的存在吗?”杰克动了动触手,微微一笑。

“不可能的!”

如果可能,他也不用杀掉自己的同胞了。

奈布狠狠闭了闭眼,脑海里翻涌着一幕幕猩红的画面——

这个是5623号,他可以简单的表述自己的思想——死于他的枪下。

这个是3212号,他可是前辈,但谁叫他拒绝实验呢……

“4731,疼。”哦,他记得,这是5189号被他杀死时说的话。

这个……

猩红的血,染红了实验室纯白的墙,也染红了他的眼睛。

——明明我们也有人类的痛感,人类的感情,只因为我们是“怪物”,就没有生存的意义。

——所以,那就去死吧,你们。

“砰!”

枪响,一截绿色的触手掉落在地上,杰克若无其事地挥了挥断掉一截的触手,眼里透着危险:“奈布先生,您似乎忘记我的嘱……”

“砰!”他又开了一枪打断杰克的话。

“你觉得人类会认同你吗?”

“呵,这不是很明显吗?只要我杀掉所有同族,我就没有了存活的价值。”

“所以,我不认同。”

“砰!”

不知是被子弹打掉了三根触手,还是被他的话所激怒,杰克的表情看起来更加阴沉,一条触手迅速冲了过来,他连忙退让但依旧快不过触手,触手缠上了他的右臂,然后——

“嗤啦——!”

杰克看着被自己撕下的手臂,脸上带着兴奋与赞叹,他说:“人类的身体,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食物!”

“咯拉——咯啦——”

杰克咀嚼着他刚获得的食物,脸上带着狰狞的微笑,兴奋地品尝着美味的食物,全然不顾神色复杂的他。

有毒的。

他张了张嘴,最终沉默,然后看着那个披着人皮的怪物在享用完食物后,“扑通”一声瘫倒在地,脸上依旧挂着那个如获至宝的微笑。

[系统提示:第十三天结束,目前存活人数——38

您所在的小组存活人数——4

游戏攻略目标已死,游戏结束,请加入其它小组,或享受现在。

是否开始第十四天?是/否(37/38)]

奈布看了眼身旁的系统板块并将它丢到远方,然后面无表情地看向眼前叠着腿坐在椅子上的高挑男人。

“我好像还没死吧?”他冷冷地说。

“请不用担心,我只是来请教一个问题,得到答案后我将会送您回到游戏。”杰克微微笑了笑,完美的合成音不带丝毫感情的说,“作为报答,我将会将与您相距最近的攻略目标安排到您身边,并帮您恢复右臂。”

“你问。”

“请问欧利蒂斯实验室是您摧毁的吧?”

“是。”

“好的,非常感谢,”杰克勾了勾嘴角,露出一个玩味的笑,“期待您的发挥,我的同类。”

什么意思?

正当奈布疑惑时,他被送回了游戏,第十四天开始。

现实世界——

“唔……现在放的是……嗯?等等!倒回去!对,就是那个和红色爆炸头打的那一段……萨贝达博士?不……遗漏的4731号……通知一下技术组,迅速攻破‘杰克’数据库,我要被绑架的一百个人所在的游戏仓定位。”

“是!”

“然后,通知一下星际特警。”

 

封仄(哭唧唧):嘤嘤嘤,这章写得我心好酸……

狱言(面无表情):从我身上下去。

封仄(哭唧唧):嘤嘤嘤,这章卡得我心好酸……

狱言(猛踹):这不是你坑了两天的原因!


评论(6)

热度(17)